版規

歡迎大家回應。但請不要以匿名的方式回應。這是我們彼此尊重的守則。因為版主希望跟回應的朋友在各方面對談。讓我們作為「光明的兒女」,行在光明中。故此,以後匿名的回應版主將不再理會。

星期五, 10月 27, 2006

處理衝突(三):批評中的信任

  1. 愛德華滋:「首先所有的人都應該為彰顯神的榮耀而活。其次要決定,不論別人是否如此行,我一定要這樣做。」
  2. 個人怎樣回應攻擊,反映我們內心的想法和外表的沉著:人品的問題。
  3. 牧師的能力:具備
    1. 學者的思想
    2. 赤子的心懷
    3. 犀牛的隱藏技巧
  4. 講道時要專注聖經上說甚麼,而不是別人對你有甚麼看法,從而用講道來回應別人對你的看法,否則會有建立一種「傳道的完美傾向」的病態。
  5. 「我們活著是為基督而不是為事工」
  6. 現實:教會的事工愈忙,屬靈紀律上的矛盾就越少。要相反地理解:以認識耶穌基督為至寶。
  7. 以清楚了解人墮落的本質,就能面對更新的需要和對付老我的拉力。如果有人對你表露出老我的時候,你才能有心理預備面對自我的成長。
  8. 小心有人對你說:「我要告訴你一些秘密的事。」特別當他說到要用「愛心」告訴你時,更要小心。
  9. 容許教會對我們所作的工作定期有系統地評估,可減少衝突。
  10. 也要明白,很多時別人的批評只是品味的問題:即是說,不用大驚小怪,也能克服別人對你的批評。
  11. 不是為討好人而事奉,乃是為討好神。
  12. 所以,我認為這課的題目不是在批評中的信任,而是在批評中的信靠。

沒有留言: